清晏—咸鱼期

这er清晏,啊是一个段子手(。
懒癌晚期最近入了天官迷之爆肝(。)
我永远喜欢花怜!

求求你们扩我吧

[花怜]糖·记一次外出(上)

*党费
*日常向,尽我最大的努力撒糖
*水,真的水,小学生文笔
*隔壁魔祖剧组群演莳花女客串

  北方的春日来的稍晚,相交于南方也更加寒冷,但花苞还是按时爬上了树梢,新移植来的花树长在菩荠观门口,站在院子里就能一眼望到。

  谢怜从床上坐起来,先是呆了呆,然后走到了屋子外面。

  餐桌上摆着清粥小菜,他要找的人正好推门进了,见了他便弯起一双眉眼,给他拉开凳子,道:“哥哥醒啦?来吃早饭。”

  谢怜也回给他一个微笑,坐下来面对面吃起了早饭。
 
  吃着吃着,就接到了灵文的通灵。

  这就少见了。

  自从花城归来,他就过上了菩荠观千灯观两点一线线上收收破烂解决祈愿给大爷大妈科普妖魔鬼怪的生活,除了偶尔窥一下通灵阵的屏还真是甚少联系天界。

  “太子殿下,你最近有时间吗?”
  “出什么事了吗?”
  “太子殿下如此爽快那我就直说了,你听说过莳花女吗?”
.
.
.
  结束了通灵,他揉了揉眉心,对上挂着一副“恭候多时”表情的花城。

  “三郎,我最近……可能要出一趟远门。”

  听了这话,花城立刻挺直了腰背,身子前倾,道:“怎么了哥哥?上天庭又出了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事了?”

  谢怜心道这个“又”字真是微妙。

  “倒也不是,只是仙京刚刚重建暂时抽不出人手罢了,我本来也应当帮上一帮的。”

  花城挑眉,示意他接着说。

  “莳花女,三郎知道的吧?”见他点头,谢怜便接着说了下去,“虽然是精怪占地,但因她从未害人,上天庭也并不是很管。”

  他面前的人不自觉摆出一个假笑,似是对“上天庭不管”这件事极为不屑。

  “所以,那莳花女开始害人了?”

  谢怜虽然料想到他能猜到,但还是开口称赞:“三郎果然料事如神,正是是一个进了那花园的官员不知所踪,后来人进去也找不到,请了道士都说不好,吓得亲友频频祈福,上天庭也就只能管管了。”

  花城又小声嘀咕了几句,大意差不多是“顶天是个恶还要找人帮忙要上天庭有何用”。

  谢怜既笑他少年心性又想安抚他几句,没等开口就见他起身过来,一手拉住他一手拿出了骰子。见他神情有疑又自觉解释:“早点解决吧,哥哥还真想一个人过去让我独守几天空房?”

  太子殿下又被自家信徒撩红了耳尖,只得轻咳一声,道:“走吧。”

  门的另一边,自然就是花园。

  二人对视一眼,直接走了进去。

  花季未至,尚有许多含苞待放的花卉,看了一圈,谢怜自己没有察觉到哪里不对,这里干净得过分,比起妖怪洞府更像是仙家福地,于是他看向花城,少见的是花城向他摇了摇头。

  下一瞬就接到了花城的通灵——不用念花城的通灵口令他还松了口气——“哥哥,看不出来的话,就只能试了。”

  他向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事出突然,谢怜略思索就直接脱口而出。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花城笑意渐深,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仍然握着的手。

  谢怜耳尖发烫,强装镇定,一朵花就伸到了他面前。

 

评论(2)

热度(59)